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訫╭ァ流浪的博客

开博开心

 
 
 

日志

 
 
 
 

生命的列车 【附心痛的动画】有老婆的必看  

2009-08-15 20:41:1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列车 【附心痛的动画】有老婆的必看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作品出处请点击:吢╭ァ流浪的腾讯博客 QQ:578531346
生命的列车 【附心痛的动画】有老婆的必看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
        在云妹妹的空间里看到了“生命的列车”这个FLASH,感触頗深,于是便有了想写一篇“人在旅途”的日志,今天终于在键盘上敲击开来。 

        旅途是寂寞的,无论是去哪里,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回久别的家;是搭乘行速很高的交通工具,还是靠双脚去行走,旅途都是寂寞。你的心会提着,会无所依靠,旅途的前方会有一个目的地,但又不知等待你的将会是什么。你既兴奋,又茫然,即使睡觉也不踏实,所以说旅途很累。人生的旅途也很长,很累,很寂寞,不知道下一站会泊在哪里,会遇到什么,因而我们总在不停地走啊走啊,不停地去探询下一个未知。我们在自己的旅途中不停地跋涉,不停地向前,直到倒在生命的终点线上再也爬不起来为止。 

        我对旅途并不陌生,自从离开家,离开父母去上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独自踏上了自己的旅途,当时我置身于一群陌生人中,憧憬着将要到达的目的地,然而很快,那种兴奋就被一种孤寂与迷茫所代替,不管我是否愿意,我都被火车载着离过去越来越远,离未来越来越近,我第一次学会抑制这种孤独茫然,静静地听车轮“哐当哐当”的声音一点一点地丈量着我的旅途,那一年我十七岁。就在这次旅途中,有一个从中途上车的男孩子与我邻座,直至到达终点报了名,才发现我们原来是一个班的同学。尽管我们同乘一车,可我恪守临别时的母训 --“别和陌生人搭讪”,所以如果不是奔向同一个目的地,恐怕我们这一辈子就很难有机会相识了。直到现在,我们都认为对方是自己认识的第一个同学。想起来,人们相识既是偶然,又是必然,匆匆间,我们擦肩而过,也许因此我们就这样失去了一个挚友,一段真情,甚至一段动人的故事。 

        是啊,无论是什么样的旅途,也许有好多情形都是如此,人海茫茫,旅途中的人们上的上,下的下,没人知道这个人或那个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也不知道他疲惫的面容下是怎样的一颗心,更不知道在你们同行的这段旅途中,是他先于你下车,还是你先于他下车,此后,我便十分珍惜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在寂寞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大家有机会一路同行,从相识到相知,甚至相爱,心与心相互温暖,彼此情深谊长,手牵手鼓励着共同度过这段艰难的岁月,这一切皆缘于一个“缘”字,又何必非得让别人完成听懂你自己的语言呢?或许在一个不经意的打盹间,你认识的人,你所爱的人,你的朋友,你的亲人就从旅途中消失了,所有与他们有关的一切都飘走了,飘落到你的心底变成永远的记忆,你还得独自前行,继续你的旅程,更加孤独的旅程。 

        人生是如此的短暂,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呢?旅途中来的来,去的去,也许人生就是在这样的离散重逢,生离死别中走完的。只要有旅途,就会有故事,有友情,有爱与我们相伴;只要有旅途,在旅途的前方,总会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明天会比今天好! 

        人生与旅途不同的是,人生是一次单程的旅途,且永无返程之票,错过的风景,错过的人就永远错过了.尽管每一个人的旅途并不相同,我们都要走好旅途中的每一步,珍惜旅途中每一次小小的感动。我愿与我的朋友们共勉。 
生命的列车 【附心痛的动画】有老婆的必看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 
生命的列车 【附心痛的动画】有老婆的必看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    

 
 作品出处请点击:吢╭ァ流浪的腾讯博客 QQ:578531346
每则一笑:
.
男人在母亲手中长大,在老婆手中毁灭,孩子又在自己老婆手中成长,然后也在他太太的手中毁灭,这就是循环不止的生命定律。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