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訫╭ァ流浪的博客

开博开心

 
 
 

日志

 
 
 
 

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2009-12-05 11:21:1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4) & 0xff;
	return this.FONTMAP.substring(2*(id-1), 2 * id);
}">【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欣赏音画请关播放器音乐]
   1.坚持在背后说别人的好话。 
    在背后说别人的好话,能极大地表现你的“胸怀”和“诚实”,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2.每天向你周围的人问声“早上好”。 
    问声“早上好”,彼此的界限就消除了,大家将共同期待新的一天。 
  3.连续加班后,更要精神饱满。 
    精神饱满是一个人的金字招牌,没有谁愿意跟一个整天提不起精神的人打交道。 
  4.过去的事不要让人全知道。 
    要知道,秘密只能自己一个人独享,不能作为礼物送给别人。 
  5.说话时尽量常用“我们”。 
    使用“我”字频率高的人,是不受欢迎的人。很多情况下,你可以用“我们”一词代替“我”,    这可以    缩短你和大家的心理距离,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 
  6.该问的与不该问的要掌握好。 
   在与别人的交际中,为了避免引起别人的不快,一定要避免问到对方的隐私问题。在彼此的交流   中,要注意   掌握问话的尺度和技巧,适可而止。 
  7.有人在你面前说别人坏话时,你不要插嘴。 
    别人在你面前说他人的坏话时,你不要去插嘴,最好是只以微笑示之。 
  8.人多的场合最好少说话。 
    在任何场合,针对任何话题,都要做到说话看场合、有分寸。 
  9.与人握手时,可多握一会儿,以示尊重。 
    握手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情感和意向,显示一个人是虚伪还是真诚。握手时切忌戴手套、目光游离、表情冷淡、    交叉握手、伸手迟缓。 
 10.不是你的功劳,千万不要占有它。 
     抢别人的功劳总不是成功的捷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 
 11.尽量不要借别人的钱。 
    两个关系不错的朋友或同事,一旦与金钱有了关系,他们的关系就可能会受到损害,伤害双方的感情。 
 12.不要轻易承诺。 
    给人承诺时,不要把话说得太满,最好使用“尽力而为”“尽最大努力”“尽可能”等有较大灵活性的话。 
 13.随便打断别人的话是一种陋习。 
    要想让别人喜欢你、接纳你,就必须根除随便打断别人说话的陋习。 
 14.要懂得感恩。 
    感恩的心态有助于人际关系的建立,说出你对他人的谢意,并用良好的心态回报他人。 
 15.不要把谈论别人的缺点当成乐趣。 
    拿人取乐,是一种不良行为,它虽然能引出笑声,但同时也给被谈论者带来苦恼和怨恨。你在伤害别人自尊心的    同时,也在给自己结下宿敌。 
 16.遇事多考虑3分钟。 
    学会冷静思考问题,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 
 17.别忘了随时为自己鼓掌。 
    光靠别人的赞扬是不够的,要学会在心里给自己鼓掌,赞扬自己,这是一个人成功的开始。 
 18.搜集信息还要能消化信息。 
    要使信息发挥作用,就得充分整合信息,然后加以有效运用。 
 19.多自我批评,少自我表扬。 
    公开进行自我批评,人皆仰之;自我表扬的结果,则只向别人证明了你其实没什么可炫耀的。 
 20.不要为自己的错误作任何解释。 
    每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关键是你认错的态度。 
 21.自以为最了解自己,其实不然。 
    我们经常把别人的事看得清清楚楚,而对自己的弱点却视而不见。每个人都要学会面对真实的自我。 
 22.不要负面回应批评。 
    成功的人都是虚心接受别人批评的人。对于善意的批评,请微笑著接受;对于恶意的中伤,就一笑了之吧。 
 23.对自己真不知道的事情,坦率地说不知道。 
    凡是聪明的人,都有勇气承认“没有人知道一切事情”这个事实。 
 24.对事无情,对人要有情。 
    对事无情反映了一个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人有情则反映了一个人善于处理人际关系。 
 25.拒绝他人时,要尽可能语言模糊一点。 
    谁也无法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拒绝他人要求时,尽可能把“不”字说含糊一点,这样做既能让对方明白你的立    场,也能充分保留对方的面子,避免造成对方心理上的挫折感。 
 26.不要占用不该占用的一纸一笔。 
    尽管这些小东西不值钱,却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品质。 
 27.不要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 
    和朋友交谈,不要炫耀自己,要尽可能多谈他关心和得意的事,这样可以赢得对方的好感和认同。 
 28.保持书桌的整洁、有序。 
    表面上看书桌上杂乱无章不是什么大事,其实这是一种忙而无序的表现,不仅会影响你的学习质量和效率,还会    影响你的学习热情。 
 29.只要还能坚持就不要请假。 
    随意请假实际上是对自己不负责的一种表现。 
 30.做事前先想象一个好的结果。 
    做任何事,不要在心里制造失败,我们都要想到成功,要想办法把“一定会失败”的意念排除掉,增强自信    心。 
 31.竞争中要学会欣赏对手。 
    与对手竞争时,要抱著欣赏对手、向对手学习的心态,从某种意义上讲,欣赏对手比打击对手更有效。 
 32.昨晚多几分钟準备,今天少几小时麻烦。 
    事前準备对一个人办事效率的提高是相当重要的。 
 33.出现在公共场合时要保持整洁。 
    整洁的穿著总能带给人一种信赖感。 
 34.做错了事,一定要马上道歉。 
    不管对方是谁,如果你做错了事不道歉,只会使事情越来越糟,最后不可收拾。 
 35.要学会偶尔说善意的谎言。 
    不分场合的诚实,不仅会伤害到别人,也会伤害自己。但你善意的谎言必须是以成人之美、避人之嫌、宽人之    心、利人之事为前提的。 
 36.约会时要提前几分钟到达。 
    约会迟到,会给人没有诚意的印象。提前到达赴约地,可以先熟悉一下周围环境,準备与对方会面的话题,实现你约会的目的。













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 




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
值得一看:决定成败的36个细节 - 吢╭ァ流浪  - 吢╭ァ流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